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花東縱谷,氣象報告會有陣雨,果不其然在吃早餐時就下起了陣陣小雨,於是今天便在雨中踏上旅程!








六月這個時候花東正是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可惜一直在落雨!







東里站是大貓很喜歡的小車站之一,尤其是在快收割之前,居高臨下可以望見一大片金黃色稻田!這裡車少人少,可以輕鬆享受不被人打擾的悠閒!







雖然天空飄雨一陣一陣的,不過雨後的蟬叫蛙鳴更增添的這悠遊鄉間的感覺!






左下角這個塗成很多顏色的橋就是橫跨秀姑巒溪上的玉里大橋,因為非常醒目所以讓我印象深刻,而且玉里大橋正好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因為板塊推擠產生的造山運動,使得靠近海岸山脈這邊的地方,每年大概都會有上升二到三公分,所以橋的一邊會長高的現象。

而且世界上只有兩座公路橋梁位在板塊斷層上,一個在瑞典,另一個就是花蓮縣玉里鎮的玉里大橋。

因為橋樑長高造成路面橋面不平的現象,因此公路局必須不定期要辦理橋梁整平修護工程!

下次大家有機會路過這裡時,不妨仔細欣賞一下大自然神奇的奧妙喔!









聽說在金城武來過池上拍的那隻廣告播出後,這裡湧入許多觀光客,慶幸的是我們在這之前去了,一望無際的金黃色稻田以及清幽的景色,讓人忍不住想坐在這裡發呆~







大家比較愛吃池上便當還是關山便當呢?(大貓個人比較愛吃關山便當XD)







連續兩次到鹿野高台來都是陰雨天,原本想說可以看到剛開幕不久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野因為天候因素取消,金夕泰逼唉啊啦。 >








本來是想住娜魯灣啦(笑),但後來想想好像不該這麼奢侈,因為之前住過台南康橋覺得不錯,剛好台東也有一間便選擇了這裡。
只是沒想到這裡九點後竟然提供宵夜,而且還很豐富!以後到台東來住這裡就好啦,晚餐都省了XD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前言)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一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二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三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四天)
2013喵哩呱啦島內出走--五天四夜機車環島(第五天)




《延伸閱讀》
火車環島:大貓鐵路環島小記
第一次機車環島:三十歲了還搞機車環島!
第二次機車環島:幸福100‧五天機車環島蓋章行

【喵哩呱啦塗塗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owgu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