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台北→關西機場→京都

【本日12/5行程】台北家中→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京都站→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四条河原町→回飯店

五年沒出國了,興奮中。

台北已經下了幾天的雨,一大早起床還是陰雨綿綿,搭上預約的機場接送後,在半睡半醒的情況下抵達桃園機場。由於早到了不少時間,日本航空的櫃台還沒開,便在位置上休息了一下,不一會一大堆旅行團突然出現,機場頓時成了熱鬧的菜市場。

寄了行李拿了機票後準備通關,由於耳聞快速通關很方便,於是便一起在海關旁的櫃台申辦,申辦時排隊等了一些時間,不過在經過通關閘門時倒是咻咻咻的一下子就通關完成,真是快速!!!

由於很久沒出國,這時才發現機場的免稅商店街有了很大的改變,比之前好太多了,而且也沒遇過傳說中的漏水現象。





從候機室往外望去,雨還是下個不停啊!!!








這次會選擇日航有幾個原因,一是沒搭過,二是聽說他們的飛機餐不錯吃,果不其然,除了熱騰騰的咖哩飯之外,還有日式的涼麵,整個就是豐盛到不行,吃完還真的會飽!!!(嗝)






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終於踏上我許久就想要到訪的日本國度,想著想著都感動了起來(什麼鬼),而且也擺脫了台北陰雨的天氣!!!




其實在飛機非抵日本領土上空,在即將著地前,我想起了我即將到訪夢想的國度、日劇的場景、漫畫的場景、日本武將爭雄的場景、棒球員留下汗水淚水的場景......自己都不自覺激動的流出淚來!!!



由於騷包的關係(!!!),之前買了一個橘色的行李箱,所以在轉盤等候行李時一眼就看到自己的行李,實在是顯眼到不行!!!






踏出海關,就看到很日本式的廣告!!!! 沒錯,我也忘記帶正露丸了




第一個任務,就是把在台灣買好的JR-WEST RAIL PASS兌換券換成車票。






詢問了櫃檯人員,依照指示走到搭車的地方,看到一間辦公室,上面寫著JR的牌子,我想應該就是這裡了。







一看裡面大排長龍,還以為會排很久,發現原來最前面的一團台灣自由行觀光客不知道哪裡搞不清狀況弄了很久(不像我們都做足功課),到我們的時候一下子就處理好了,然後從這裡開始,一路感覺到日本人非常有禮貌的服務態度。







換到了,就是這張JR-Kansai Area Pass一日券,可以用2000日圓搭價值2,980日圓的Haruka列車自由座到京都。






入口就是這裡了。








而使用這種一日券不能從自動查票口進入,其實遠遠的就看見旁邊窗口寫著Japan RAIL PASS "HERE",走這裡把票給檢查員看一下就好了。






雖然跟台灣有點不一樣,不過稍微仔細看一下應該也很容易能看懂。最左邊黑色數字是指幾點,裡面的數字是指幾分,往京都的列車旁邊會有個「都」字,所以我們就是搭14:16的列車前往京都!!!






等了一會,往京都的車就來啦!!!!!







因為趕著上車的結果,後來才發現忘了拍列車的火車頭了!!!!






雖然說PASS券只能搭自由席,不過因為是起站的關係,不怕沒有位置可以坐。








在車上來一張







火車出發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在漫畫與日劇中看到的日本鄉間景色,如今真的讓我看到了!!!






遠遠的發現山上還有不少紅楓葉。







75分鐘後~~~~~京都站到囉,京都站到囉!!!








在準備走出京都車站時,發現了他們賣火車便當的攤位,每個便當看起來都好精緻好豐盛好好吃啊!!!!!!







當下就買了兩個火車便當,準備帶回飯店好好享用。(不過像台灣的便當都是熱的,日本的都冷食較多。)







走出車站大廳,就被京都車站的設計所震懾住~~~








搭電扶梯從高處往下看,別有一番風景!!!








由於是耶誕節將近的關係,這裡樹立了一個巨大的耶誕樹,還有播放著耶誕歌曲,很有節日的氣氛。











一旁的樓梯也有燈光秀,一直跑出Merry Xmas的字幕。







漂亮的背景當然要配上美麗的正妹,不過這裡風非常大,感覺非常冷,鼻涕都共共牢了。








京都車站的正門,非常有現代建築的感覺,跟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地方相互輝映。









抬頭一看,旁邊就是著名的京都塔,聽說夜景不錯,改天再來看看。








我喜歡這張照片,有背包客的感覺。







在京都車站小小晃了一圈後,便搭地鐵烏丸線前往我們的下塌處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本來我對需要投入一堆零錢的機器實在是很難上手,不過還好有買票小公主在,購票萬事OK








從地鐵烏丸四条站出來後因為走岔了方向,還一度動用Google定位才順利找到正確的位置。 (而且都冷到戴起毛線帽了,因為看了一下......現在才6度啊!!!!!)








順帶提到,在出國前為了方便上網,即時分享(其實是愛現),去中華電信申請了亞洲漫遊上網的日租型方案,最低用量5M以內的話只要49元,5-10M是89元,10-40M是199元,最高用到爆掉一天也是399元。然後我是每天都會收到超過40M的通知啦



不過記得要把電信公司設成手動選取,因為中華電信在日本的合作是SoftBank,如果跳到其他家漫遊費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於是我們先到這次下榻的飯店卸下行李。
京都方便的住宿: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


稍事休息後,我們便前往京都的逛街聖地河原町通附近,那裏有一大條商店街叫做「新京極」,有點類似像台北的西門町吧,蠻多學生在這裡出沒的。







裡面還隱身著一間小寺院,錦天滿宮。







走一走不知不覺地就餓了,隨便找了一家麵店進去,聽說在日本吃麵要簌簌簌簌很大聲來表示很好吃,所以當然就給他大聲的簌簌起來







還看到扭蛋店裡有京都限定版的方吉,分明就是新選組方吉啊!!!!










京都雖不像東京大阪那樣的大城市,但也不算是小都市了,但是我來到這裡的感覺是,街上雖然人車不少,但卻呈現一副很安靜的狀態,車子不按喇叭,人不管走在路上或是排隊也不會大聲喧嘩,大家都默默地進行著自己的事情,一副安靜祥和的景象啊!!!!!!






在河原町走路不小心就看到了這個牌子,坂本龍馬跟中岡慎太郎遭到暗殺的地方,只不過近江屋現址變成一家便利商店了!!!






走再遠一點,發現敵人就在本能寺!!!!!






夜晚的銀杏樹,在路燈的照射下顯得相當醒目亮麗!!!







由於日本的商店跟百貨公司都非常的早關門,大概八點半就紛紛地拉下鐵門,也沒有夜市這種東西,於是我們便搭乘地鐵返回飯店,好好休息,準備明天可能會走一天的行程了。(待續!!!!)






附上行程亂畫版XD



【日本七天六夜--京都大阪之旅全記錄】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總篇+行程準備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台北→關西機場→京都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1)--清水寺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2)--二、三年坂→靈山護國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3)--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二天(4)--平安神宮→花見小路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1)--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三天(2)--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宇治上神社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四天--嵐山、天龍寺、竹林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五天--阪急京都線、梅田車站、空崛商店街、心齋橋+道頓崛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六天--甲子園、梅田商圈、大阪城公園、新梅田藍天大廈
[2012日本京阪自由行]第七天--心齋橋+道頓崛、關西機場



【喵哩呱啦塗塗鴉~漫畫日本七日行】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一~出發前準備篇(上)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二~出發前準備篇(下)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三~第一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四~第二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五~第三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六~第四天
[喵哩呱啦]日本我來啦之七~第五六七天

10 則留言:

  1. 超級羨慕的拉..能夠在日本自由行...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日本自由行真的會上癮~~~

      刪除
  2. 京都太好玩了
    人和善 食物好吃 景點更是多又美
    住上二個星期也玩不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所以我決定今年要在去一次

      刪除
  3. 京都車站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都裡擁有的現代化建築!!

      刪除
  4. 壽司真想吃。

    回覆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