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台北市警察唬爛搶錢法

今天在公司附近發現一件很誇張的事,不踢爆一下難紓解我長久以來的不滿。
前幾天聽到公司大樓的管理員說,因為有行人檢舉這附近的機車亂停擋住走路的地方,所以從12月7日開始這一帶的人行道不准停機車。我也很不喜歡一堆機車停在不該停的地方擋住行人的道路,因此對這個規定並沒有什麼意見,而且警察還有派人來在不該停車區域的機車上夾小單子宣導。



上面很清楚寫著,自98年12月7日起加強取締違停。

然後啊,今天,也就是98年12月4日,我剛出門辦完事回到公司,大樓的管理員跟我說有一位警察剛剛來這裡開了一排的單子。咦!?不是說12月7日才開始不能停,怎麼今天才4日就開單了。




果不其然,看到很多的車子都被夾了逕行舉發的單子。

但是不對啊,沒先警告就開罰固然可議,但是像這種明明宣導說7日要開罰,然後4日就給你開單,人家說不教而殺謂之虐,唬爛而殺謂之什麼?

然後很諷刺的,拿起這台車上的罰單,開罰時間是12月4日,車子上卻還清楚的貼著12月7日開始取締的宣導小卡
難道用這種唬爛人民的方法,警察想賺到業績我們庶民當真就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乖乖上繳,然後你們因為達到業績哈哈笑的領取業績獎金嗎?
後來管理員指給我看說那邊新立了一個牌子說這裡不准停車,我馬上向該處望去......咦?在哪?


原來藏在樹的後面,我想大概是給松鼠看的吧。(雖然我也知道這種偷雞摸狗的事警察也常做我們也不能拿它怎樣啊)



而且還是新立上去的,98年11月24才完工的喔!



後來經過詢問管理員,本來先前警察來宣導的時候是說,在327號以南的人行道不得停車,不過我們這邊沒有327號,因此就說用前面這棵樹當標準。所以前幾天都只在該區段張貼宣導小卡,沒在禁停範圍的機車就沒有張貼。


結果今天沒有宣導要取締的另一邊機車也全部被開單,而且我在331號以北這邊的機車上看到的罰單,上面還寫著地點是在325號。


這邊也找到一張"在警察說的取締範圍"之外的罰單。(331號在327號以北)

本來想上停管處或警察局查察有沒有關於這路段機車禁停的公告以用來佐證,不過沒找到,上面這個目前找不到有力證據反駁,就先不計較。
不過....
公安大人,我知道你們年底快到了,有業績要趕,不過用這種類似詐騙的方式來賺取業績,你們還有良心嗎? (該不會只有業績業績開單開單開單照相照相)
警察是為了保障守法人民的安全與權利,不是來找麻煩。如果真的違規被開單也就認了,不過這種行為看來,我覺得在防治社會詐騙案件之前,自己的詐騙手法是不是也能取締一下咧?

30 則留言:

  1. 嗯~好熟悉的單子~^^
    大學時也曾在學校週邊被開過此單
    不過後來沒接到要去繳罰款的"紅單"通知~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是不是罰單~好像還有僥倖的空間~

    安怎? 貓哥也被開了一張呀~ 看你如此氣憤~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倒是沒有被開單,不過對他們這種為了搶錢搶業績的一拖拉酷開單法很是鄙視...... >:)

      刪除
  2. 感覺真差!拿去給莊X雄吧!他一定很愛這種事!醬他又可以上新聞好好的罵一下!XD(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白癡市政府跟警察是一定要罵的!!!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刪除
  3. 大貓
    這種情況應該可以申訴吧
    建議你直接把照片寄到市長信箱
    這樣處理的效率可能會快些喔
    要選票時的嘴臉 和[服務]市井小民的態度
    實在是天下無敵超級不搭調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是......每次到要選票才會露出那種"我要為民服務"的嘴臉............
      所以我想在非選舉時期寄信到信箱申訴應該也只能獲得官樣回應!! X(

      刪除
  4. 罵得好啊!尤其是機車上面還貼著宣導的單子更為諷剌!

    回覆刪除
  5. 月餅臉 - 小嗨2009年12月5日 凌晨1:09

    這樣真是很氣耶!!!

    要罰多少錢啊!!??

    我真是討厭交通警察+警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是600元,整排這樣開下來我看也賺了一萬多!!!

      刪除
  6. 台北人痛苦指數第二名:交通罰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歸功於破案沒效率,開單效率衝第一的警察(敬禮)

      刪除
  7. 我之前在公司附近也被開了一張,紅線違規停車,
    早上停時沒有紅線,結果下班牽車多了條紅線,也被開了張單(像你照片上的白單),
    回家後馬上打電話去轄區分局抗議,但是不能用「兇巴巴」的聲音質問,
    因為警察會不舒服,所以就裝了「超無辜且有禮貌」的聲音「請教」警察大人,
    他答應要幫我查,隔天晚上就接到電話說「取消」了。
    他解釋那張白單若還未輸入電腦變紅單的話,他們可以取消的,
    幫我解決了,當然還是要有禮貌的連說「謝謝」!!
    唉~~台灣人民真的很可憐,不是我的錯,還不能理直氣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如果裡直氣壯搞不好會被開更多,我又不是有錢人,老爸也不是高官富商,為了錢只好要忍耐.................. [-(

      刪除
  8. 收到這樣的罰單想不生氣都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一整個就是莫名其妙啊

      刪除
  9. 喵喵~ 貓大大  你一定要去討公道喔 就第一張照片就足以申覆了
    藍貓我可是成功擋過7張濫開單紀錄者
    還因此讓一位"大人"(警察伯伯)受了申誡處分
    政府固然財政困難  但也不該無法無天的視人民為提款機
    有理走遍天下 不能緘默 任由他們濫權
    還有  在申訴成功前不管接到紅單期限為何都可以不必繳交喔
    p.s.市長信箱沒貓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是沒被開單啦,我是幫被開單的公司同事及莫名其妙被罰錢的人打抱不平。
      如果真的違規被罰就算了,用這種詐騙手法實在是很令人髮指.....
      我會一直盯著這個警察看的!!!

      刪除
  10. 那種單子上有開單的警察名字
    也公佈出來讓大家來唾棄他
    這種警察超級垃圾的   超討厭警察  討厭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要等紅單寄到家裡來看看是哪個警察的名字了!!!
      再來看要怎麼申訴他!

      刪除
  11. @-) 原來電視上藍正龍演的那個波麗士大人的劇情都是騙人的,我們的人民褓姆最厲害的,其實是開罰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人說其實壞警察是少數好警察還是有的.....我都不太相信啊!!!
      為什麼我遇到的都沒有好的啊? :))  
      我可以了解條子也有業績壓力,不過他們是拿我們老百姓的錢,打著業績壓力的藉口又向我們老闆姓收錢啊!!!

      刪除
  12. ㄑ給他申訴啦!
    台灣就是有這樣的警察
    治安才一直都不會好
    只會開單
    其他什麼都不會
    超機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如果他們什麼都會的話,那就不會去當警察了!

      刪除
  13. 唉..他們搶錢..我們付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薪水也是我們付的喔!!!

      刪除
  14. 我唯一的一張罰單也是有點烏龍
    大貓節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篇文章中最慶幸的......就是我沒有在罰單名單內(呼)!

      刪除
  15. 呵....簡直是白道的搶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覺得,所謂白道的搶劫有法律的掩護,更是可惡.....

      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