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32壯遊之機車環島(第四天6/9)

當環島的路程從東部走到西部後其實有種複雜的心情,一是還沈溺於東部美麗的景色、空氣與人文,對於經常往來且熟悉的西部來說比較沒什麼感覺,二是總算鬆了一口氣,因為東部聚落少又離得遠,很怕在半路上機車「顧路」,一到了西部就稍微放下心中大石,就算車子有什麼問題要找到機車行也不是挺困難。



好好的睡了一覺,消除了前一天趕了300多公里的疲勞(不過曬黑是睡不回來的)這次是住十樓,所以照例早上要拉開窗簾看看高雄的天空,又是一整個好天氣啊!!!






慵懶的走到餐廳,發現這時候人還算不多。之前來這裡住大多是因為週末到高雄出差,因此早餐時總是人聲鼎沸一位難尋,加上如果遇到陸客住宿,現場總是雜亂成一團,今天可算是清幽,出來玩就是要這樣優悠閒的啊。


這裡的早餐選擇種類也算是很多,而且還有壽司,稀飯是屬於我最愛吃的地瓜稀飯,一次就給他嗑個好幾碗,精神馬上恢復。(附帶一提,在這裡住宿有送咖啡券,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到餐廳免費點杯咖啡來喝,蠻不賴的。

今天的目標是到台中,由於我們知道接下來兩天的路程不會很長,而且又熟悉,所以在八點半的時候才出門。出門後剛好遇到高雄市的上班時間,車輛多了點,不過跟台北比起來還算是小巫見大巫,加上高雄路又寬又平,騎起來非常的順暢。
此外每次都要特別講一次,本來以為離開了東部到了西部尤其是高雄市這個大都會,在車陣中一定會喇叭聲震天,不過一路下來按喇叭的人還真是不多,真是個有禮貌的城市。
出了高雄市區後就沿著省道一號走,一開始有點雲遮住太陽還不會太熱,過不了多久太陽光就衝破雲層照了出來,所以得不定時找個有冷氣的地方進去歇一下。西部就有這個好處,有冷氣的地方比較多。
在騎騎停停了不久後,大約在11:00左右騎進了我的故鄉新營,二話不說馬上先彎到糖廠去吃冰,這裡的餅乾冰淇淋以及無敵好喝麥香紅茶都是每次回新營的時候一定要來大快朵頤一下的。


由於不是假日的關係,五分車這裡也沒有什麼遊客,當然也不可能行駛,不過在這裡走走可以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尤其旁邊的學校還在上課


來到新營一定要吃的沒有第二種,就是豆菜麵了,之前不管在部落格或是推特為網誌中都寫過或講過新營的豆菜麵有多好多棒多好吃balabala.........,所以雖然因為早餐吃很多還沒有很餓,但是還是一定要來個一碗解饞,結果吃了一碗後受不了這美味,馬上又多點了一碗。而當寫文章的現在看到這張照片口水又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在新營拖了不少時間,因為回家鄉總是想多待一點,不過為了怕太陽下山前還到不了台中,於是在艾倫催促下才依依不捨的繼續騎車前進。而且為了完成環島壯舉,我連老家都沒有回去咧!(可能會被爸媽罵

沒多久就到了台灣西部的北迴歸線標誌,接近中午12:00,想想兩天前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我們還在山那一頭的北迴歸線(而且還差點弄丟背包),現在已經在山的這一邊了。

照片中前方這根北迴歸線的標誌是小時候的記憶,後面這做的很像外星人入侵地球太空船那座是後來新的第六代標誌。

公園裡有展示從日治時期第一代到現在每個時代的北迴歸線標誌,其中第一代的標誌據說還是世界第一個北迴歸線的標誌呢!


公園外這條線就是北緯23.5度的標誌,在夏至的時候站在這裡影子是在腳底下的喔!!!(小時候都覺得這是個很厲害的自然景觀)


過了嘉義,我們便往雲林騎去。難得騎機車出來一定要去一些坐車比較難到達的景點。嘉義算是交通很方便的地方,來日方長的情況下就先跳過去,今天是另有目的。
由於要去的地方是在虎尾的鄉間,因此我們必須偏離主要幹道進入鄉間小路,但是這個時候問題來了,那個地方的地址竟然連GPS及地圖上都沒有,讓我們第一次發生了迷路的狀況,一直在田間小路打轉。



能夠讓號稱人體GPS的大貓找不到路,可見這是個不簡單的地方(白痴),這時候想起小時候父親的教誨:『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於是在路邊問了一兩個人後大約有了方向..........

沒錯,這就是我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霹靂布袋戲的總公司!!!!(天啊,他竟然在這麼偏僻的田間小路中。)雖然當天並沒有開放參觀,不過能到此目睹霹靂一哥素還真的出生地也是不枉此行了。希望下次如果大家有什麼片場外拍之旅機會的話記得找我一起去啊!!!



本來想順道去虎尾的布袋戲館參觀一下,不過剛好在整修,只好殘念了。


接著往西螺大橋的路上又因為鄉間小路沒明顯指示標誌的關係讓我對地圖疑惑了一下,就在我向路邊的郵差詢問的時候,他指著我的前面說「那邊就是西螺大橋啊!」原來在我這邊看不到的西螺大橋,一騎上坡就出現在眼前,太囧了。


遠望長長的西螺大橋,濁水溪真是寬闊,難怪以前有人搭飛機從濁水溪外海看向台灣時,會覺得這是兩個島嶼。而且這是我自從國中某次旅行之後再一次又看到了這條紅色的西螺大橋,很久遠了啊!!!

過了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之後進入了彰化縣,我們沒有回到一號省道而是選擇走人車比較少的19號省道往彰化市前進。(寫到這裡有個疑問,台灣不是廢省了,為什麼還有省道這名稱呢

來到彰化當然就是要來吃肉圓,有去年火車環島的經驗,機車一騎進彰化市我馬上就認出了上次走的方向,很快的就騎到了目的地,看來我的記性還沒退化很多。


好吃的彰化肉圓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吧!雖然如果你問我我還是會說比較愛吃新營肉丸。


另外我還蠻喜歡這碗酸菜肚片湯,豬肚的嚼勁處理的恰到好處,湯頭也夠味。


在稍微解了肚子乾扁的危機之後,就繼續向台中前進。路上還經過了這個讓我一生中難忘的地方,因為我來過這裡兩次,光想到就覺得嘔,搞什麼東西啊!!!
阿為什麼會來兩次?第一次是考上大學後的大專集訓(我知道現在沒有大專集訓這種東西了),第二次則是當兵的新兵訓練。而當第二次新兵訓練的車子將我們載進這營區,而看見斗大的「成功嶺」三個字時,不禁心理大大的罵了聲「暗!又到這地方了!」


過了成功嶺,很快的就進入台中市區。由於今天沒有事先預定要住宿的飯店,而一路上我們決定今天晚上要去逛逢甲夜市,所以打算騎到逢甲大學附近再找個還不錯的地方住,結果在逢甲附近繞了幾圈都沒發現什麼飯店。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了麥當勞,於是決定先進麥當勞打開電腦上網查詢附近有什麼住宿的地方,順便問一下撲友的意見。
就在經過一番找尋以及參考撲友所提供的一些可行及不可行(笑)飯店之後,我們訂了一間看起來還不賴的『拓程商旅』,就在走出麥當勞打算騎車去找這間飯店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就在麥當勞的旁邊,實在是囧番了。

今天總共跑了251公里,跟昨天比起來少很多。


果然算是還不錯的商務旅館,裡面陳設都很精緻又乾淨,浴室也是乾濕分離,做為最後一天舒服的下榻之處算是非常的OK。


稍作休息過後便徒步走到逢甲夜市,這裡也有一兩年沒過來逛,不過想吃的攤位倒是變動不大,很快的就吃到想吃的以及買到要帶回飯店舒舒服服享受的食物。
其中我們還帶著小吃走進逢甲校園邊吃邊散步,順便假裝重溫一下學生時代的樂趣!!!(反正我們看起來也很像學生啊



回飯店前在一旁的麥當勞買了兩杯大杯可樂當做慶祝環島最後一晚的飲料,飲料杯上的機車圖樣剛好很符合我們機車環島的主題。(而且很巧的是,四天晚上住的地方旁邊都有連鎖速食店。



慶祝環島即將成功,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耶!!!

(第五天待續...)

第四天其他的照片請看這裡
===============================================================
【旅遊資訊】
‧漫遊新營(散步篇)(景點篇)(美食篇
嘉義北迴歸線太陽館
雲林縣西螺大橋
台中拓程商旅
彰化市旅遊景點
雲林布袋戲館


14 則留言:

  1. 無論到哪,還是家鄉的好!
    --
    省,照官方說法,是凍結了!並沒有廢!>

    回覆刪除
  2. 哈哈~~~~~~第二名~~~不錯喔~~~
    想看第五天

    回覆刪除
  3. 哈...太陽館我也有去過...
    唉...不過是和前女友去的..嗚
    成功嶺...真是個久遠的回憶啊..
    逢甲夜市..嗯..每逢假日總是人擠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我的記憶都跟你的重疊啊!!! :))

      刪除
  4. 台中硬邦幫的棉花堂堂主2009年6月18日 晚上8:43

    那個豆菜麵~~
    吃起來因該是香甜多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絕對完全不香甜也保證沒有多汁啊!!!
      不過就只是簡單的味道,就可以讓人一再回味了!!!

      刪除
  5. 極簡生活,讓自己更輕鬆!2009年6月22日 下午1:21

    哇塞...經過家裡而沒回去壓!有點可惜ㄋㄟ...應該可以感受一下家裡的溫暖的。看著你的環島介紹,我也因此而環島了一天,真是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如果當下回家感受家的溫暖,就會因為太溫暖而懶得繼續走啦!!!!XD

      刪除
  6. 你說比較難到達的路程
    竟然是...霹靂國際多媒體的總部 :))

    真不愧是布袋戲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整個五天的路程最難找的就是這個地方了!!!!
      我真是有毅力啊!!!XDDDD

      刪除
  7. 哪有鹿港 :-O  
    虎尾直奔彰化市 跳過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回應的文章不一樣,誰知道你在講哪一篇?
      環島是沒經過鹿港,那篇台灣地圖有鹿港。你到底想表達哪一種?

      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