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詐騙電話麥擱卡啊

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有被詐騙集團騷擾的經驗吧~~~~~

 

 

(來電聲音是個操不標準台灣國語的中年男子)

感謝父母幫大貓取了一個難寫難念的名字(鞠躬),有時候還可以用來過濾一些閒雜人士之類........

 

 

 


現在詐騙集團手上握有大家的身分證字號及生日已經不稀奇了!!!!!

就算用之前地址申辦,搬家後也早就改了!!!!

 

 

而聽到"刑事局"瞬間,我有個衝動想要跟對方說........怎麼又是刑事局啊!!!!

 

 


 

 

 

 

 


已經不想聊下去了~~~

 

 

 

 

 


 

 

 

 

 


 

因為對方有顯示電話,所以馬上就撥給反詐騙專線,向他檢舉這支電話號碼,專線人員也表示,如果是刑事局要調查一定會先發文,很少用電話問的。

 

 

而在打給反詐騙專線前,我用來電那支電話號碼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已經有人在網路上說過同樣被詐騙的經驗,更加確定這是詐騙電話無誤了。

 

反正就是打電話給165詢問就是了!!!!

 

 

 

 

 

 

 

不過故事還沒完.........................

 

 

 

 

 

 

 

 

 

大貓打給165的反詐騙專線時,接電話的服務人員是個聲音很好聽又甜美又親切的女生,因此大貓在Twitter寫上這件事。

 

 

 

結果馬上有推友反應...

 

 

咦???難不成大貓運氣特好嗎???我覺得專線客服的聲音很像銀行客服的聲音耶!!!!

 

 

================ 分 隔 線 出 現 ================

這一陣子除了很多人在玩台灣推友地圖之外,就是編輯這個台灣網路百科Wikia了。

很多部落客都在這裡編輯他們的相關資料。

大貓當然也手癢給他編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條目~

請見班大貓 

有種自己是一個歷史人物的感覺(茶)

 

================ 碎 碎 念 不 完 ================

話說部落格小妞前來留言邀請大貓參加「Yahoo!奇摩部落格 圖文作家聯誼餐會」,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有收到邀請的,大貓應該是會去啦,不過因為我生性害羞內向,還請大家多多主動關照黑!!!

更詳細情形也可以看阿金老師這篇文章


 

164 則留言:

  1. 我也有收到部落格小妞的邀請,在第一時間我就打了165反詐騙專線──
     
    綠秧:「喂,請問這裡是165反詐騙專線嗎?」
    阿姨:「是的,沒錯。」
    綠秧:「是這樣子的啦,我剛剛收到一封詐騙集團寄來的信。」
    阿姨:「是簡訊嗎?」
    綠秧:「不、不是簡訊,是留言。」
    阿姨:「喔,語音信箱的留言嗎?」
    綠秧:「不是語音信箱,是留言,有文字的那種。」
    阿姨:「有文字的那種?那就是簡訊啊!」
    綠秧:「吼!就跟妳說不是簡訊了,是留言板上的留言。」
    阿姨:「蝦毀?留言板!現在的手機已經先進到有留言板囉?我怎麼不知道?」
    綠秧:「不是手機啦,天啊!我講的是blog的留言板!聽過嗎?」
    ( 我講 "blog" 的時候沒把音發清楚 )
    阿姨:「不漏的留言板?現在的留言板還有分漏跟不漏的嗎?」
    綠秧:「......不是不漏的,是blog!B─L─O─G─BLOG!!!!!!!!」
    阿姨:「喔喔,我瞭解了。那麼對方留了什麼內容給你呢?有電話號碼嗎?」
    綠秧:「有!她留了一家餐廳的電話,還附上地圖呢!真是太逼真了!我差點被騙。」
    阿姨:「對方有要你打這個電話號碼嗎?」
    綠秧:「沒有耶!」
    阿姨:「沒有?」
    綠秧:「對啊,但她有邀請我去參加一個聯誼餐會。」
    阿姨:「聯誼餐會?要繳錢嗎?」
    綠秧:「她沒寫,但我想一定是要收錢的嘛!哪個詐騙集團不騙錢呢?」
    阿姨:「對方有留下其他資料嗎?例如名字。」
    綠秧:「有的,對方偽裝成部落格管理員,她說她叫部落格小妞。」
    阿姨:「......等等,你說對方叫做部落格小妞?」
    綠秧:「那是假的啦!一定是小妞的帳號被盜了。」
    阿姨:「.........................」
    綠秧:「......喂?妳還在嗎?」
    阿姨:「我想請問一下,你是不是使用奇摩的部落格?」
    綠秧:「對啊!怎麼了嗎?難道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嗎?已經有人被騙了?」
    阿姨:「.........................」
    綠秧:「喂喂?」
    阿姨:「......我可以知道你在部落格上的暱稱嗎?」
    綠秧:「......呃,我的暱稱是綠秧。妳為什麼問這個?」
    阿姨:「不......不會吧?你剛剛說你叫什麼?綠秧嗎?」
    綠秧:「對啊!」
    阿姨:「綠秧部落的綠秧?拍牛仔褲廣告的那個?」
    綠秧:「是啊!這到底是──」
    阿姨 (尖叫):「啊啊啊啊!!!!!! 我是你的fans啦!!!!!!! 我好喜歡你寫的文章喔!!!!!!!!!!」
    綠秧:「什麼?」
    阿姨:「我有訂閱你的部落格呀!雖然很少回應,但你寫的每一篇我都會看!」
    綠秧:「天啊!真的嗎?」
    阿姨:「真的啦!騙你幹嘛?我這裡是反詐騙專線耶!哈哈哈!」
    綠秧:「那妳的暱稱是什麼呢?」
    阿姨:「哈,我不告訴妳!嘿嘿。」
    綠秧:「妳好奸詐喔!」
    阿姨:「這樣子我才能告訴別人我跟綠秧通過電話啊!哈。」
    綠秧:「呵,好啦好啦,沒關係啦!......但我碰上的這件事怎麼辦?」
    阿姨:「那是真的。」
    綠秧:「真的?妳怎麼知道?」
    阿姨:「因為我妹也收到了。」
    綠秧:「................................」
    阿姨:「你放心,我不會跟別人講的。」(竊笑聲)
    綠秧:「................................」
     
     
    ......所以啊,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邀請?我畫圖又不專業......但在慎重考慮之後,我決定還是參加好了,順便看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也以為這是詐騙集團的奧步......(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一切都是部落格小妞的陰謀啊~~~~~~ :-O

      刪除
  2. 呵呵..
    那各部落客還蠻好玩的..
    不過說到詐騙集團..
    現在真的是氾濫..
    常常都可以接到電話..
    太瞎ㄌ..
    這是另一種新新行業ㄇ..
    大家都不用努力工作ㄌ..
    只要騙人就好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騙人要騙到人相信可能也是蠻辛苦的吧!!!!
      看他們很努力在騙人,有時候真想作弄他們一下!!!

      刪除
  3. 原來165專線還有聲音甜美的女生聽電話,
    我上回打怎沒有,
    是一個很冷漠的聲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大貓的運氣太好了!!!!平常有積陰德~~~~~ :))

      刪除
  4. 極簡生活,讓自己更輕鬆!2008年4月10日 上午9:57

    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詐騙別人辛苦賺的錢這種行為根本不是人~~~~

      刪除
  5. 這種詐騙技倆也拿出來用,太丟臉了... :))

    下回請他們換點新玩意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期待他們還能創造出怎樣的新詐騙方式呢??????
      比如說......恭喜你當選總統!!!(這是什麼啊???)

      刪除
  6. 4月3日那一天,我也遇到目前紅極一時的「冒充東森購物」的詐騙集團,對方一口台灣國語,聽起來年紀頂多二十出頭。當時對方也是說:「噢!是這樣的,上次您是採取貨到付款的方式付款嘛!可是送貨的人拿錯單子,把分期扣款單拿給您填了,您在簽收的時候的時候沒有注意看,誤填到分期扣款單了,所以以後您每一期都會被扣款,而且銀行在今天午夜十二點之前就會扣第一筆款*&︿%$#@...........」我跟他說:「哦~~沒關係,銀行扣不到我的款,沒關係啦!」
    當然扣不到款啦!我是貨到付款「付現金」耶!而且我簽收的時候從頭到尾只簽了個名字,其他什麼都沒寫,銀行是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扣款嗎?可是他竟然還不死心,繼續盧,最後我說:「噢!我已經決定到法院對東森購物提起法律訴訟了,謝謝你打電話來!」對方才把電話掛斷了。
    那天詐騙集團使用的電話號碼是(02)29437176,請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行有在午夜扣款的習慣嗎???? :))

      刪除
  7. 過期海苔仙貝2008年4月10日 下午2:41

    大家應該會想看你的廬山真面目去吧如果有受到邀請的話
    我的165電話也是一個台灣國語的阿伯
    害我以為自己又打進一個詐騙電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操台灣國語的人容易被誤認是詐騙集團........
      看來大貓也很有可能!!!! :D

      刪除
  8. 原來『難寫難念的名字』也有這個好處啊!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大後才能真正體會父母的苦心啊!!!!(茶)

      刪除
  9. 真的要小心,防不勝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乾脆可疑電話一律都當詐騙好了!!!! >:)

      刪除
  10. 嗚..人家被騙過了
    還跟我吵架...威脅我上法院見法官
    因為我在防礙公務..
    我反問他們電話地址姓名兼警員編號..都回答的出來耶!!
    所以..
    我乖乖回答了!! :((

    而且
    人家165電話都打不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詐騙集團大多利用大家害怕的心理!!!
      其實沒做虧心事根本就不怕上什麼法院~~~~~~~~~
      165是蠻難打通沒錯,我還等了一下下!!!

      刪除
  11. 前ㄧ陣子也接到〝刑事局〞打來的電話,不過我沒打165,直接上網查刑事局的電話 :>

    這幾天〝東森〞也找上我了,好笑的是我用購物金換的商品,他居然說被工作人員勾成分期付款,還騙說每期會從郵局扣款,所以我只好騙他~我沒有郵局帳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大貓的話,就會說........我是窮人,郵局根本沒錢可以讓你扣.......(哭聲)

      刪除
  12. 我相信每天至少會有10000人以上接到類似這種ㄉ詐騙電話...
    因為他ㄇ也是有集團. 也是需要業績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他們的業績情況如何???
      好想調一下他們的業績表來看!!!!

      刪除
  13. 瞎毀!!!!偶也要來打打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打去0204比較適合的啦!!!!! :))

      刪除
  14. 記得很久之前也有接到詐騙的電話
    不過..很氣就是了啦!
    165打去..一副事不關己..很悠哉的跟你說..
    那是詐騙集團..真是氣死我了..
    就這樣..那後續動作..要怎麼辦..
    也沒說清楚..浪費我的電話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大貓的運氣真是不錯,遇到一個很客氣又親切的小姐!!!!!!! :D

      刪除
  15. 詐騙集團的人員大都操外籍口音
    我每次接到詐騙陌生人的電話時
    都以有氣無力的方式和對方回應
    然後,對方覺得無去就會草草掛電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這是一種躲避的方法啊!!!!
      我每次跟他們對話都太熱血了!!!一直想知道他們要用什麼伎倆騙人!!!
      難怪會講很久~~~~

      刪除
  16. 我上次也掛詐騙集團ㄉ電話一ㄍ大陸女
    不過他很氣ㄉ又打來我又掛掉
    他又很生氣ㄉ打來(第三通)我老公接ㄉ
    他居然說叫那ㄍ女ㄉ聽電話~我老公罵ㄌ他不過他還是要我接
    我接ㄌ之後他就馬上掛我電話
    重點就是沒騙到錢又掛她電話他不爽~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他就是硬要版回一城就對了!!!!!!

      刪除
  17. 夢想在不遠處2008年4月11日 下午6:37

    哈哈~真好笑耶 :))

    回覆刪除
  18. 讓我想起了「石頭的石」kuso的客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路邊那個俗頭的俗啊!!!!!(笑)

      刪除
  19. :( 感謝您的鼎力相助,
    前來落.....
    前來點閱的格友眾多,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人回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大家比較沒有接觸這一方面東西的經驗吧!!!!!(拍肩)

      刪除
  20. 總不知道它們的資料是那來的...
     但我沒接過找我的電話...
     倒是每次打來都是找我爸的...
     到底..這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我們在外面申請一些什麼網站會員、線上購物巴拉巴拉之類的而遭到不肖人事外洩吧!!!!!
      如果都是找你爸的話,可見你爸"外交"活動比你還好喔!!!! :D

      刪除
  21. 告訴你我的一次真實經驗:
    有次有個操台語口音的成年男子,語帶哭聲的叫:「媽!快來救我!」
    一開始我嚇了一跳,瞬間慌張之後我鎮靜的以國語說:「啊!你說什麼!?」
    重複相同對話內容後對方電話了 :))

    對方如果操台語我方就操國語甚至操英文 ;;) 假使聲音夠柔性還可以扮成老人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快來救我!」這個,我也想到一次,有詐騙電話打來,劈頭就叫
      「我是XX啦!(名字念錯)!快來救我!」(台語)
      「誰!」
      「我是XX啦!(名字再度念錯)!快來救我!」
      「先生~你名字念錯了啦!那個字不是這樣念!!!」 :))
      「........................」

      刪除
  22. 我可以一直打165反詐騙電話,
    直到是大大所說的那一位女孩接起來嗎?
    然後跟那位小姐說,妳騙了我的心 :"> 。
    請她救救我......(轟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覺得最近天氣有點冷..........

      刪除
  23. 我也想去圖文作家聯誼餐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來啊來啊!!!!(招手)

      刪除
  24. 回覆
    1. 是詐騙集團太笨了啦!!!!!! :))

      刪除
  25. 詐騙電話真的很討厭!!我還遇過奪命追魂摳!!密集到害我差點以為是真的,後來跟賣家確認後才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遇到奪命追魂摳,大貓的方法是.........不接!!!! :))

      刪除
  26. 我家也有人被騙真是氣死人不償命
    不過還好報警凍結他們的帳戶
    否則內傷很嚴重呢!
    我上回打165是帥哥接的喔! :))

    回覆刪除
  27. 謝謝分享ㄟ~真ㄉ有點好笑 :))

    所以不熟ㄉ電話我幾乎都不接ㄉ
    省得麻煩!!
    萬一被騙ㄌ就糟糕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不接啦!!!無奈很多不知名的電話可能是客戶打來的,所以只好冒著被詐騙的危險繼續接電話了!!! B-)

      刪除
  28. 無聊的人還真多~常常想騙人的招數
    卻又不高明~真是很誇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們應該不是無聊,只是書念太少了!!!!! :))

      刪除
  29. 165的服務貞ㄉ很好喔,用力宣重這一隻重要號嗎! :-*

    回覆刪除
  30. 我昨天才被一個福建口音假裝台灣酒促小姐的騷擾!~
    已經很久了!~
    不知道他要騙的是哪一部分?
    是騙電話費還是怎樣就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兩種都是,所以我通常就是馬上就給它掛掉了~~~~~以防萬一

      刪除
  31. 好棒的插畫,內容也很逗趣

    回覆刪除
  32. 揹背包的小豬2008年8月3日 下午1:37

    你應該是很幸運!
    另外太帥了掛電話是對的!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付詐騙就是要這樣啊!!!!

      刪除
  33. 奇怪的人生.有人好像天生就是騙子與被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還是不要騙人,不過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刪除
  34. 你好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有您沒吃過好吃的彩色水餃喔 :D

    回覆刪除
  35. 頂...詐騙ㄉ電話還會告知你得獎ㄉ消息..真ㄉ很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把錢送到我家最實際了!!!! :D

      刪除
  36. 超好笑的
    每次我接到,都直接掛斷,因他們真的很無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我會玩它們一下!!!!!

      刪除
  37. 哈~你知道ㄇ~這詐騙電話美國也有了捏~那天我也接到一通~是死阿六仔打的 B-)

    不過捏~被我轟隆轟隆罵回去啦~HAHAHAHA。。。。好爽 >:)

    我還有PO文捏 :> ~好得意說 >:) ~HAHAHAHAH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好國民,你做了正確的示範~~~~(頒獎)

      刪除
  38. 呵呵....你的圖好可愛哦...現在接久了已經見怪不怪了....只是接到陌生電話會變的容易懷疑別人...
    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啊!!!!我有時候都會把真的當成是假的了~~~~~XD

      刪除
  39. 這真是個社會大問題,警方該好好破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政府單位是該好好努力一下~~~~~

      刪除
  40. 丫丫也接過好多次ㄋㄟ
    真煩人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造成社對動盪~~~(太誇張了)

      刪除
  41.  


           http://tw.myblog.yahoo.com/so0347    精 彩 內 容~祝 人 氣 滿 滿


                                           恭喜喔!上精選喔!加油!
                                            恭喜,金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42. 我們有人接過詐騙電話 她很直接說:「我知道妳們是騙人的」 對方居然罵她:「賤貨!」掛掉電話
    誰賤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罵完的時候掛電話速度一定要快,不要讓對方有回嘴機會~~~~XD

      刪除
  43. 我也接過...還差點報上生份證號...
    真的很笨~
    不過...現在都會分辨了啦!哈~

    回覆刪除
  44. 哈哈哈
    真好笑
    不過真的蠻多人還是會被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次當就會學一次乖吧~~~

      刪除
  45. 我也接過ㄟ..甚麼刑事組電話要我協助調查甚麼東西的 對方的聲音亂迷人的好像真的刑事組的組員.
    我回了不需要謝謝..立刻掛電話
    厚.現在的人真愛騙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為什麼打給我得是老頭子的聲音啊,我也想要迷人的~~~~~XD

      刪除
  46. 邀請唷~ 我用相機寫日記

    用鍵盤說心情

    邀你參觀 小燕子 成長日記

    最新文章

    誰共蟬娟 十六年
    奇摩精選文章 託風捎給妳
    真實燕子成長多多的燕燕成長日記

    回覆刪除
  47. 對阿!!現在的詐騙集團超多!那天我家國3的女兒還一接起來電話就聽到媽~~~來救我!!我女兒很鎮定跟她說....你找錯媽媽喔!掛掉!我們全家笑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女兒很機靈啊~~~~~ =D> 讚

      刪除
  48. 哈,真不錯的反詐騙的文章,圖文並茂喔!!!!!!!!!

    回覆刪除
  49. 還有華x銀行
    晚上打來的= =
    結果是大陸妹的聲音
    人家都下班了
    還有人晚上還在上班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大概沒先研究過腳本~~~~~

      刪除
  50. 詐騙電話真的很多,大家要小心提防喔~~
    歡迎點閱我的文章:
     
     

    回覆刪除
  51. 金門部落恭喜你上精選唷
    http://blog.sina.com.tw/a1823145/

    回覆刪除
  52. 呵呵~我也接過好多通~
    有時聊著聊著~他的業務我好像比他熟~~哈哈~~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詐騙集團沒認真做功課~~~~ :))

      刪除
  53. 圖文並茂~

    很生動有趣呢!

    回覆刪除
  54. 暑假到 詐騙電話就會增多 大家都得提防嚕 謝謝大貓分享 ^_^

    回覆刪除
  55. no.5(那麼壞)樂團2008年8月3日 晚上11:21

    大貓, 你真的很幽默,很會畫,很好心.....你是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被發好人卡了~~~~(收卡)

      刪除
  56. 你好
    真好心的介紹這些集團真討厭
    歡迎到我的部落看看

    回覆刪除
  57. 這種電話真討厭耶
    我上次還被詐騙女罵我白目
    真是氣死人了啦
     

    回覆刪除
  58. 麥芽糖學生資訊交流網2008年8月4日 凌晨12:15

    恭喜榮獲榜首!順便串串門子給你添添人氣、灌灌水~ ^_^
    如果有空也來我的網站晃晃~

    http://maltose.com.tw

    回覆刪除
  59. 哈哈哈! :))

    前天有一位大陸口音的小姐,自稱健保局南區分局:上星期三妳託朋友XXX伸請健保卡補發,不知妳收到沒?
    我放低放慢聲音回答:妳不要再胡說八道...語未畢她就掛了.
    下次再讓我接到,我要回:收到啦!謝謝妳.

    你的格很棒!我已去投一票了.(第14票)

    回覆刪除
  60. 恭喜班大貓又上精選啦^0^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61. 哈哈...你畫風很簡單
    但很有味道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因為我只能畫出這麼簡單的東西啊~~~~ >:)

      刪除
  62. 恭喜班大貓再度上精選唷 ;)

    回覆刪除
  63. 哪有?我打過去是一位男生接的,我把情形講給他聽,結果他說還要再調查.............我哩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的運氣特別好啊~~~~

      刪除
  64. 真的 我之前打去165也是一個感覺聲音很有年紀的〝杯杯〞喔
    而且 我發現假日超多打來詐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價日詐騙集團不休息,好辛苦!!!!! >:)

      刪除
  65. 哈~很棒的圖文並茂呢

    回覆刪除
  66.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當型男碰到甜酸辣女郎時

    回覆刪除
  67. 哈哈哈!!!!!
    很棒ㄋ!!!恭喜你喔!
    邀請你...來替我打氣喔!

    回覆刪除
  68. 您所說的詐騙情事我都碰過,
    有關單位也做了許多宣導,
    但是受騙上當就是層出不窮,
    而且高學歷比比皆是,令人氣結 @-)
    很喜歡您的漫畫,值得欣賞學習,所以我訂閱了 =D>
    也歡迎您來我家指導與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跟鼓勵喔~~~有空我會過去的~~~

      刪除
  69. 詐騙電話已經習以為常了~警察也習慣了~打去也是敷衍了事啦~除非妳被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警察比較喜歡辦一些有算績效的案子~~~~

      刪除
  70. :)) ,圖文並茂,讚~ =D>

    回覆刪除
  71. 太可怕的詐騙集團.他们是吃飽沒事幹嗎.氣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沒吃飽,所以才要騙人賺錢吧!!!! :D

      刪除
  72. 詐騙集團有時真的很煩人啦!! X(

    每次接起語音電話,我都沒理會他,讓它自己播放到自動切斷為止, :D

    因為他們甚至一天最高記錄播打了十通電話來,真的是非常討厭啦~~~~ X(

    反正不務正業的人,只會在那想東想西地騙別人的錢罷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的"正業"就是騙人...... >:)

      刪除
  73. 我是女的
    可是因為名字很像男生
    所以詐騙電話一定打來都叫我先生..就騙不下去了
    再加上我上網買東西之類的
    都是電話用一個人的,地址再用另一個人的,名字再用我的
    所以我比他們更心機
    偶爾我會騙他們騙到把帳號說出來再報到165
    曾經一個詐騙電話就要到了4個帳號
    看他們的人頭帳戶真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姓名跟別人不一樣也是克制詐騙的好辦法~~~~~
      像我的名字有個字就很難念,馬上可以過濾沒念過書的詐騙集團~~~~

      刪除
  74. 嗯~謝謝你頒的獎 :D

    請問是獎盃?獎狀?還是獎金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獎公(蔣公?)~~~~~(冷..............)

      刪除
  75. 第1次接到詐欺ㄉ電話是ㄍ男ㄉ..說我不知辦ㄌ啥東東.中ㄌ他們的第一特獎港幣36萬..之後他們給我一ㄍ帳號要我把錢匯到那個帳號裡..而且還要另加百分之十五的稅.才能拿到禮物..我在想.怎麼可能..等過幾天之後又換一ㄍ女ㄉ打來說他是那間公司ㄉ會計師..跟我講一堆廢話之後..又要我去匯款....我就告訴他.我不可能去辦一堆有ㄉ沒ㄉ..只好告訴他我棄權..之後他說為什麼時我就跟他說..我戶頭剩下五百塊..問他還要不要..之後他就說..那很抱歉你的名額我們不保留再見!! 他們被我玩ㄌ一ㄍ禮拜
    第2次是打來說..我欠勞保局錢..我就告訴他說..老娘ㄉ勞保早就停ㄌ..況且錢也繳清才停ㄉ..打來亂的是吧..小心我把你所說ㄉ話錄下來交給警察... 他就馬上把電話掛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幹的好!!!! 你是詐諞剋星的典範~~~~ =D>

      刪除
  76. 生性害羞內向 :)) 不像耶 :P
    大貓忙不用回真心的回應
    這樣大貓才有空在po讓人開心的文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我堅持每一個留言都要回覆啊~~~~
      大家也都是很認真看完文章留言的!!!!!

      刪除

來抬槓一下吧~